宁夏煤业头部

党建新闻

中国共产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图为会议现场

7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应到代表273人,实到264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胜利代表中国共产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作了题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 奋力谱写创建世界一流煤化企业新篇章》的报告。

报告回顾了宁夏煤业公司党委过去五年的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煤制油项目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六年来,宁夏煤业公司党委砥砺奋进取得的显著成就,总结了宁夏煤业公司党委五年来引领企业发展实干前行的重要启示,分析了宁夏煤业公司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宁夏煤业公司党委的主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五年来,在自治区党委和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员工幸福等各项工作协调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创建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报告深刻阐释了五年来宁夏煤业公司党委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坚持创新驱动人才赋能,实现奋勇前行的重要启示,分析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高质量创建世界一流煤化企业,公司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报告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快发展,这是公司第一要务,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牢牢把握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推动宁煤事业实现新跨越。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公司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为载体,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经营管理,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升级,提升员工幸福,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奋力谱写高质量创建世界一流煤化企业新篇章。

报告指出,要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产业升级,开创发展新局面;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建设坚强战斗堡垒;坚持育才墩苗壮骨,造就干事创业的干部人才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促进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报告强调,要牢记嘱托,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持续唱响“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旋律,加快构建以岗位建功行动为主体,“干字号”工程、“春雨计划”为抓手的“一体两翼”融合新格局,毫不动摇做优做实岗位建功行动,多措并举创新载体强化保障。

报告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牢记领袖嘱托,奋力苦干实干,向着高质量建成世界一流煤化企业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选举马金明、王占银、杨加义、吴汉宝、吴清亮、宋弘阳、张胜利、陈艾、康占平、焦洪桥、翟文(按姓氏笔画为序)11名同志为公司第一届党委委员,选举王林吉、李桐来、吴占雄、何庆永、宋弘阳、赵建国、曹文钧(按姓氏笔画为序)7名同志为公司第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深入深化“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的指导意见》。

张胜利指出,这次大会是我们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6周年、公司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客观总结了公司五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启示,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选举产生了政治立场坚定、能力素质过硬的两委领导集体,树立了一批值得学习、可以推广的典型示范,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大会开得很成功、很圆满,坚定了感恩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激发了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昂扬斗志,是一次再学习、再领悟、再部署、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怀关爱。

张胜利强调,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提高党性修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履职尽责充分体现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上来;必须聚精会神抓发展,紧盯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和“双碳”战略目标任务,持续补齐短板,加快锻造长板,在把握机遇中塑造发展优势,在攻坚克难中开创发展新局;必须持之以恒强作风,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用心想事、主动谋事、务实干事,确保各项既定任务目标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必须凝心聚力抓落实,深化“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紧紧围绕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谱写建设世界一流煤化企业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表彰了2022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命名挂牌“干字号”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

不是代表的公司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列席本次会议。(记者 冯韶新 王艳 郝华 李霄)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