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党建新闻

物业服务分公司“春雨计划”促员工思想同心行动同频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陈其芳 通讯员 周志华 发布时间:2022-10-21

走上讲台激情宣讲,贴近员工零距离交流……9月上旬,物业服务分公司的劳模工匠们走进服务部、班组,讲述后勤服务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于润物细无声中将责任和担当根植于员工思想深处,进而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这是该分公司深入实施“春雨计划”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春雨计划”落地有效,该分公司不断加强员工思想政治教育,把“春雨计划”贯穿于后勤服务管理全过程,积极开展文明窗口、后勤服务品牌创建等,多种关爱举措调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到了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频。

分公司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国家能源集团及宁煤公司相关会议精神,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推进全员污染治理、废油废水达标排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回收存放合法合规生产的宣传工作和大检查工作,组织三批139名党员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培训班,开展“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领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干事创业上来。围绕“服务质量提升年”要求,在员工餐厅、公寓(宿舍)楼、联建楼、爱心服务站、配货装卸部等服务窗口开展文明窗口创建工作,组织500余人参加了9场次文明礼仪培训,全面提升后勤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后勤服务满意度测评达94%,收到被服务方表扬信件16份,目前各单位文明窗口创建覆盖面达72%。把关爱员工作为“春雨计划”的落脚点,先后开展“喜迎二十大·物业翰墨香”书法、美术、摄影以及“与党同心、舞动梦想”集体舞大赛,不断丰富员工文娱生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主线,为全员配发春秋工装3535套、夏装3139套,精细做实送温暖“四大品牌”,发放节日福利品7724份,慰问特困户及遗属9万元,副科级以上干部结帮扶对子慰问8.12万元,困难员工帮扶3.46万元,让员工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