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党建新闻

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党建赋能助力安全生产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刘燕 发布时间:2022-10-21

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宁煤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探索推进“三项工程两项建设”的新模式,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向融合,努力打造有力量、有特色、有温度的基层党组织,让党建工作成为公司行稳致远的内生动力和坚强保障。

分公司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制定“干字号工程”和“春雨计划”活动方案,通过实施党建铸魂工程、聚力攻坚提升工程、市场化提升工程和安全管理提升行动、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精准融合”。同时,该公司推进党建工作实现项目化管理,10个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在哪里聚力,党建工作就在哪里用力”的原则,制定并实施了党建项目。

党建项目化立项以来,各党支部先后开展了“大干60天,提升现场工作环境”和“转变作风强堡垒,提高素质争先锋”等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转作风,带头学、带头干,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文明卫生等工作,一点一点向前推进。积极开展“我的岗位无事故”大讨论、形势任务宣讲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强化党支部建设、创新创效等工作上来,有效保障装置安全平稳运行。以攻克“网格式圈存”排渣和抑尘剂研发应用技术降尘瓶颈和难点问题为导向,积极破解安全清洁高效处置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工业固废、降尘和环境保护的难题,发挥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带领车间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做奉献,建功立业保运行。(通讯员 刘燕)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