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党建之声

洗选中心党支部联建 共绘党建“同心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近日,洗选中心生产准备服务二车间、质检科及自动化信息化车间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联支部”结对联建活动,以联建促党建、以联建促了解、以联建促合作、以联建促发展为目的,着眼目标与效果、统筹形式与内容、创新方式与方法,着力激发党支部的创造力吸引力凝聚力。

座谈会上,三个支部围绕本单位基本概况及特色党建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下一步在共建中如何更好发挥政治功能、组织功能的方法途径进行了交流,紧紧围绕“如何使党建特色项目更具有可操作性”“如何通过经常性共建活动,增进支部党员间的了解互动,提升组织凝聚力”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分组深入红柳洗煤厂准备车间和水洗车间就生产工艺、安全生产、标准化整治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在红柳洗煤厂集控室就智能化洗煤厂生产规模、生产工艺以及智能化建设主要思路、具体措施及成果进行了实地交流。技术人员现场展示了自主研发数据库的应用,实现了对现场设备生产情况进行实时反馈和可视化监控,主要设备实现安全管控无死角,生产集中控制系统达到了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

参观学习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既学到了先进技术,又拓宽了创新思路,树立了勇于创新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先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自动化信息化技术,助推中心智能化建设水平。

通过党建联建,三个支部党员在互学互促中交流了经验、提高了认识,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推进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融合发展,构建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作者:徐亚男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