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平安宁煤

安全动态

灵新矿防疫情保平安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当前疫情不断蔓延扩散,灵新矿党委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多措并举,有效扎紧疫情防控管理网,干群合力防疫情、保安保供,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在疫情爆发前期,灵新矿及时采取了封控管理的政策,全矿各基层区队积极行动起来,搬宿舍、点人数、购物资、制计划,有条不紊的安排布局各项工作。治安保卫队首当其冲的第一时间在矿区三个入口设置防疫检测站,组织人员24小时执勤,对进出车辆、人员、物资进行严格检查,验“两码”和核酸报告,不漏一人、不漏一物,源头管控;同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巡查组,每天对矿区各个岗位、员工宿舍、文体中心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和排查,杜绝疫情管控松懈、公共场所不戴口罩、人员聚集地抽烟、聚众喝酒滋事的情况发生,维护良好的发展环境;食堂实行了分餐制,执勤人员每天坚持维持就餐秩序,保障员工就餐安全;工会成立了食管会对员工的饮食卫生和安全进行监督,并时时通报;防疫办做好矿区核酸检测、疫情管控、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组宣科每天选派三名支部书记对矿区不文明行为、员工思想状态、生活起居等进行走访排查,及时化解矛盾,排忧解难;各基层区队成立了零时管控小组,每天坚持走访员工,全员行动构筑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防线。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灵新矿时刻注重防控管理工作,坚决做到“三确保一强化”。既:摸排确保一人不少。要求各基层区队要认真登记员工出行、身体状况、家庭成员情况,确保心知肚明,掌握清楚,增强管控;防控确保科学指导。要求各党支部要按照矿制定的防控措施从宣传、防控、指导、管理等方面入手,对于疫情的具体情况、防控的具体知识、规范佩戴口罩、如何保持卫生等方面进行科学指导,推进工作高效开展;措施确保执行到位。要求各基层区队要严格执行矿各项规定,凡是人员倒班、材料出入、区队发展、工作推进等方面的问题,要把握勤沟通、多交流、重学习的原则,掌握好贯彻好各项规定,保障各项工作可防可控;强化全员的奉献精神。特殊时期就要有特殊贡献,为此,矿党委号召广大员工要有大局意识,通过小视频“疫情之下请善待你所在的单位”“热爱企业才能拥有更好的明天”来引导广大员工做到热爱企业、遵守章程、敬业奉献。各党支部纷纷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先锋岗、项目化管理品牌工程,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检查站、办公区、工房车间随处可以看到广大党员抗疫情、增干劲、保安全的场面。

在疫情集中爆发的时刻,灵新矿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划重点、抓难点、攻弱点的一一化解了各项困难。针对人员不足的情况,在生产上做到安排详细、组织严密、落实高效,每天对重点工程、跟班带班、工程推进等进行时时通报和协调解决,保障了生产安全顺利。

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的开展,灵新矿党委还不断提升全员的政治站位,要求矿级领导要主动担当责任,全方位布控好防控工作,经常深入到区队、关口检查各项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中层管理人员要落实责任,坚决扛起负责片区的疫情管控、安全管理等工作,常抓常新、常管常严;各基层区队进一步细化责任区域,动态筛查、每日清查,做到安全、生产、疫情多头齐抓,绝不放松。同时,定时组织召开会议对各单位防控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对上级各类指示精神进行贯彻落实,时刻敲响警钟,把牢疫情防控关;严格外部人员入矿,在路口值守,设立劝返警示牌,对来往车辆及人员严密检查,从源头上杜绝疫情传播;每天组织专人每日两次对单位工作区域和生活区域进行消毒喷洒,保护良好的工作环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明察暗访,对违反防控纪律的行为从严从快处理。

自封矿以来,灵新矿组织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几万人次,出入矿井检查人、物、车万余次,封控员工每天在千人、投入防疫人员百人次,管控严格、防控严密,矿井各项工作未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有效地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确保实现各项奋斗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刘凯)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