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平安宁煤

安全动态

烯烃二分公司打好装置过冬“准备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转冷,为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烯烃二分公司全面开展防冻防凝工作,提前打好装置过冬“准备仗”,确保实现“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坏一条管线”的工作目标。

在“早”上做文章。提前编制下发“防冻防凝方案”,细化分工,严格落实重点部位、重要设备的防冻防凝责任制,为各类消防设施设备、管线等装置温暖过冬建立坚实的“保暖屏障”。班组坚持“以防为主,以消为辅”,将防冻防凝工作作为交接班的一项重要内容,强化重点部位巡查,将管廊防冻防凝、抽真空电伴热、化冰管线等日常检查工作,充分融入到当班巡检工作中,压实技术员、班组长、外操人员巡检责任;积极做好员工防冻防凝专项培训和考试,确保各岗位人员熟知防冻防凝检查点,保证冬防工作“无盲区”。

在“细”上下力气。总结往年极端天气下防冻防凝工作经验,在细上下力气。把往年出现过的问题整理出来组织全员学习,确保全员熟练掌握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并要求班组严密排查关键系统、重点部位,对各装置的设备、管道、阀门等保温措施及伴热系统进行隐患排查,深化“跑冒滴漏”,全面排查伴热、排凝系统完好情况、查设备管线保温恢复情况、查往年易冻区域防冻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每台设备有人管,每条管线有人查,确保各装置安全平稳过“暖冬”。

在“实”上下功夫。供水车间建立防冻保温日常动态管理台账,梳理罗列出问题清单和重点防控部位,通过为各类消防设备设施加盖保温罩、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投运化冰管线等措施,及时消除故障苗头;建立完善防冻防凝工作考核机制,从冻堵情况、冒气情况及疏水情况等方面定期对各区域防冻防凝工作开展考评、持续加大防冻防凝工作的奖惩力度,全方位确保防冻防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目前,各装置区水伴热、电伴热系统已投用,疏水器的排污检查工作全部完成。下一步,将紧紧围绕“今冬明春”装置生产特点,将防冻防凝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着力提升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冬季防冻防凝工作落到实处,为装置冬季安全平稳生产保驾护航。(通讯员 钟志平)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