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平安宁煤

安全动态

烯烃一分公司严抓严管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08

近日,宁东地区迎来新一轮降雪寒潮天气。为减少极端天气给生产运行带来的影响,烯烃一分公司科学部署,采取三项管控措施,扎实应对雨雪冰冻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影响。

分公司将设备防寒防冻工作作为员工日常教育培训的重点,通过交接班、班前会、安全学习等多种形式,集中进行低温天气防护专题培训,重点学习现场防寒防冻知识、冬季防寒防风措施、冬季作业现场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设备故障应急处置方法等;加大巡检力度,合理安排巡检频次,严格执行双人巡检制度,强化动态检测、设备保养及隐患排查等工作,严密监控罐、换热器的温度、压力、液位等工艺参数变化,保证机泵、管线和伴热系统正常运行。强化安全监管,对重大危险源、罐区、氨站等重点区域进行重点防范,对供电设施、公用工程、停运设备等进行专项检查,密切关注远传压力、温度、分析仪等,及时查漏补缺防患未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认真做好安全生产监测预警和应急管理等工作,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应对。

对分公司范围内安全风险进行评估,并针对新的风险点进行现状分析,确定风险等级并制订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求基层各班组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利用班前会对机组的运行性能进行可靠性分析,对重大操作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预测预判,通过开展班组安全形势教育,从思想上绷紧“安全弦”。(作者 赵寅)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