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平安宁煤

安全动态

清水营矿全力以赴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清水营矿下好安全“先手棋”,打好安全“主动仗”,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该矿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下发《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安全存在的主要风险,教育全体员工充分认识两会期间的政治敏感性、特殊性,加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该矿将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与开展“事故警示月”活动相结合,选取近两年系统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全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全面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煤矿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让全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坚决做到知法守法、明责履责。

该矿以提高现场安全执行力促进安全管理,切实抓好日常作业项目安全风险管控,严禁随意增加高风险作业项目,高风险必须要有安全保障措施。针对各区队零星工程和零散岗位作业点,同组作业人员要提高自保、互保、联保意识和能力,相互提醒、相互协同作业,坚决杜绝零敲碎打事故。各区队将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扎实做好每班次员工精神面貌确认、身体状况排查和班前风险交底、班中动态风险识别管控,确保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矿严格督促各级管理人员履职尽责,严格领导干部带班入井和跟班上岗制度,充分发挥管理人员现场检查和安瓦员的安全监督作用,加大两会期间反不安全行为力度,对违章行为和工伤事故提级管理,压实各级人员责任,全力以赴保障两会期间矿井安全生产。(作者 封斯元)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