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基层新闻

枣泉矿团委筑牢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伏治军 发布时间:2023-02-24

今年以来,枣泉矿团委通过加强青工安全培训、志愿者带头服务安全生产等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青工的安全思想意识,提升青工安全素养,有力地保障了矿井的安全生产。

该矿结合青工自身特点与岗位实际,强化青工安全意识和岗位技能教育,以“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为载体,加强青工安全理论知识的学习培训,通过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提高青工对事故隐患的现场处理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提升了青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该矿结合安全生产实际,积极组织青年团干、团员和青年志愿者到综采、综掘工作面开展志愿者义务劳动,同时在工作面现场为生产岗位员工发放岗位安全必知必会宣传单,现场提醒员工把牢个人安全,嘱托员工牢记安全生产,真正让自主保安意识在员工心中扎根。通过活动开展,丰富了矿青工的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较好地发挥了青年团员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筑牢了“青”字号安全防线。(通讯员 伏治军)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