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基层新闻

聚甲醛“小产量”生成“大效益”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马俊虎 司雨田 王宏亮 发布时间:2023-02-21

聚甲醛全年产量仅6万余吨,在宁煤煤化工众多产品中属于产量较小品种,煤制油化工销售分公司实施梯度价销售等策略,提高产品销售效率,使聚甲醛产品“小产量”生成“大效益”。

由于聚甲醛具有较好的耐磨性和自润滑性,并兼顾较强的刚性和韧性,所以应用极为广泛,但因下游生产工厂对其单次需求量较少,导致聚甲醛市场需求较小,销售效率较低。煤制油化工销售分公司积极谋划、超前部署,紧密结合年度销量目标和月度销售计划,不断优化完善周销售计划,以周保月、以月保年。积极跟踪计划执行情况,及时做好市场研判,实施梯度价销售策略,有效刺激客户的采购积极性,稳定了市场信心,确保了计划执行的均衡性、稳定性。同时,突破常规思维降库保销,通过铁运方式及时将聚甲醛转移至现有聚烯烃产品异地库,既缓解了聚甲醛本库压力,又使聚甲醛进入到前沿市场,提高了产品去库效率,降低了产品价格下行风险。

此外,该分公司还突出市场导向,紧盯客户需求,成立新产品开发及客户服务小组,联合生产、研发等单位共同走访市场,针对聚甲醛性能质量、排产计划、新产品开发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成功完成聚甲醛新产品MC90—44的推广销售,进一步丰富了聚甲醛产品牌号,提升了产品竞争力。2022年,聚甲醛产品售价创历史新高。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