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基层新闻

灵新矿五采区051509运输联络巷与绕道安全精准贯通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马双富 发布时间:2023-03-07

近日,灵新矿五采区051509运输联络巷与051509运输联络巷绕道顺利实现安全精准贯通,为延续五采区生产服务年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051509运输联络巷绕道在十五煤底板粉砂岩中开口,贯通点为十五煤,施工采用锚杆、钢筋网、钢筋梯、锚索(梁)、塑料网及喷浆封闭联合支护。该绕道断面设计为直墙圆弧拱形巷道,掘进宽度5.2米,掘进高度3.7米。为了安全完成贯通任务,灵新矿精心研究部署,通过多次现场勘察和定期召开掘进生产协调会等形式,对施工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因素进行判别、分析,并制定相应的管控措施。

                                                  图为在051509运输联络巷绕道进行现场勘察

施工过程中,面对一个综掘队既要保障六采区061406风巷掘进推进任务,又要保证五采区051509运输联络巷按时开工,生产任务重、人员紧缺、现场管控难度大等诸多因素,灵新矿科学决策、果断采取措施,加强劳动组织,及时抽调职能科室骨干力量“蹲点”生产一线,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任务,责任明确到人,抓现场管理、工程质量、安全施工,加快掘进进度,严抓工时利用,实现了安全快速高效掘进,为下一步施工运输巷提供了坚实保障。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