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基层新闻

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为化工装置高质保供做足功课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马少红 发布时间:2024-03-19

自宁夏煤业公司启动为期20天的评价原料煤灰分对气化装置运行经济效益影响试验开始后,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进一步提高煤制油原料煤煤质,评价原料煤灰分对气化装置运行及经济效益影响,在保证煤制油气化装置安全稳定运行上做足功课。

围绕“将入场洗混煤灰分指标及配供煤指标由16%,调整为入场煤指标≤15%,配煤指标≤14%””指标调整试验任务目标,该分公司高度重视煤制油气化原料煤灰分指标调整试验一体化保供任务,公司上下一盘棋,从煤质精益化管理入手,从技术控制上增加效益,高质量完成一体化运营保供任务。

煤质源头治理上,该分公司开通“两个沟通平台”,异常问题主动沟通汇报。主动与运销公司、生产矿区的沟通,主动了解、掌握矿区煤质情况,合理调整进煤计划,确保煤种足量、优质供应。并重点加强对节假日,矿区生产异常情况信息的掌握,合理安排进煤统筹。加强与煤制油分公司生产部门的沟通,积极组织与装置区开展煤质配比协调会,对指标异常的煤种提前与装置进行沟通,实时掌握装置区生产运行情况,及时按照装置区的需求调整煤质配比计划。

精细管控上,该分公司组织对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了重新梳理和完善,确立供煤方案后,及时召开气化原料煤灰分指标调整试验保供启动会,就下一步从严从细做好采、卸、储、配、供过程管理及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外要求该公司原料中心随时掌握各生产矿区生产过程信息,做到质量管理提前预测,超前预防,加强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在装运运输过程中杜绝矸石、废铁和垃圾等杂物混入,保证从源头抓好原煤质量。

责任分解落实上,该分公司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通力合作,将此次实验目的、要求传达到车间各班组;根据生产方案修订车间配煤计划及预警管理内容,指导集控员、堆取料司机按指令要求操作,班组长及车间管理人员落实好过程管理;加强仓储交接区域管理,末煤与精煤、洗混煤严禁掺混,必须要有明显分界线。同时做好设备检维修工作,抓紧处置带病设备,确保试验期间设备安全、可靠运行。本着“用户至上”的原则,保证煤制油气化装置安全稳定运行,效益不流失。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