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基层新闻

四方同心献智慧 助推设计攻坚加速度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夏立刚 发布时间:2024-03-12

3月5日至8日,由煤制油化工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项目建设实施的宁夏煤业公司费托合成尾气制LNG示范项目基础工程设计HAZOP 分析审查会议在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为项目基础设计专篇编制及后续详细设计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为加快项目设计进度,指挥部成立LNG项目组,制定设计攻坚计划,安排各专业专工积极对接设计院,组织了多轮设计对接及审查修编工作。此次HAZOP 分析会议,特邀请煤制油分公司、煤化工研究院及指挥部工艺、设备、电仪、安全等专业工程师,与设计院联合组成四方HAZOP 分析团队,团队成员充分发挥各自的经验及技术专长,对费托合成尾气制LNG示范项目P&ID 图进行分析,划分工艺系统节点6个,分析偏离 109条,提出建议措施36项,经采纳优化设计可有效降低项目生产操作风险。

会议期间,煤制油分公司、煤化工研究院、指挥部及设计院专业人员还集中编制了项目概算分析报告,指挥部主管副总指挥组织审查了概算分析报告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会议还初步讨论对接了项目基础工程设计审查意见形成了采纳修改建议。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