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基层新闻

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师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宁夏区赛上收获佳绩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任刚 发布时间:2024-03-19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宁夏区赛于日前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师生收获1个银奖,2个铜奖,2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将大赛作为完善就业育人体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载体,精心编制大赛方案,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认真组织赛前培训指导和校级初赛,为收获优异成绩奠定良好基础。

一直以来,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始终坚持鲜明的育人目标和就业导向,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办学特色,强化就业举措,着力在发挥校企一家办学优势上下功夫,以“三个强化”夯实就业之基。强化精准育人,按照专业对接产业、课程对接岗位、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的原则,优化专业、课程和教学管理,培养企业欢迎、人岗匹配的技能操作人才,实现了人才培养与就业工作的有机结合;强化产教融合,立足宁煤深入推进校企“产-教-学-用”全过程全要素融合,改革传统实习实训模式,实习就业一体化助推学生理论技能双提升,在学中干、干中学,增强了就业的硬核实力;强化资源挖掘,紧抓学院是国家能源集团唯一举办高校这一“稀缺资源”,立足宁煤,面向国能,开拓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在国家能源集团系统内高质量就业畅通渠道。

接下来,宁夏工业职业学院将以《中共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关于推进宁夏工业职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为行动指南,聚焦提升职业教育办学层次这一课题,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招生-培养-就业”高效联动,实施“订单培养、定向直招”的定制育人模式,继续加强毕业生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