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基层新闻

煤制油化工质检计量中心纪委“沉浸式体验+现身说法”让警示教育走心更入心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牛慧玲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3月15日,煤制油化工质检计量中心36名党员干部、新提拔年轻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走进银川监狱开展“学条例、明纪律、守底线”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前往银川监狱途中,中心“流动纪法课堂”再次开课。课堂上,纪委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纪检委员领学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年轻干部有为莫“妄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加深对纪律规矩的深刻理解,自觉做到慎权、慎微、慎欲。

到达银川监狱后,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监狱的生产区、生活区、监舍等场所,现场了解了服刑人员的生活环境和改造情况。2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前途光明的干部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他们发自内心的忏悔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让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服刑人员对自由的渴望,以及高墙内外的人生落差和贪腐者付出的沉重代价,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沉重的警示教育课。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坚守信念,慎用权力,接受监督,做到时时处处守纪律,事事处处讲规矩,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履行好岗位职责。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中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提前谋划“廉洁警示教育周”和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中心纪委将持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聚焦“关键少数”、年轻干部等群体,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抓在平常,多角度、全方位打好“学条例、明纪律、守底线”的组合拳,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切实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