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基层新闻

煤炭化学工业技术研究院纪委开展“扬清风正气 创清廉科研”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赵新艳 发布时间:2024-03-27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25日,煤炭化学工业技术研究院20名党员领导干部、新提拔年轻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走进银川女子监狱开展“扬清风正气 创清廉科研”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干警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学习区、劳动车间和服刑人员的手工作品展及书画展,现场聆听了2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前途光明的干部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他们发自内心的忏悔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让参加警示教育的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服刑人员对自由的渴望,以及高墙内外的人生落差和贪腐者付出的沉重代价,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沉重的警示教育课。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守纪律规矩,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履行好岗位职责。下一步,研究院纪委将常态化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推动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为研究院科研高质量发展打下夯实基础。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