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媒体聚焦

烯烃二分公司在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赵鹏 发布时间:2022-12-12

近日,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宁夏选拔赛成功举办,烯烃二分公司员工武军娃最终凭借优异的成绩荣获大赛电工组三等奖,安荣平荣获优秀指导教练。

该分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着力构建“三线”育人体系。实施操作、技术、管理“三条线”平衡发展一体化晋升的育人计划,让敢干者有“舞台”,实干者有“平台”,快干者“有擂台”,会干者有“奖台”。

今年年初,分公司负责人带头上讲台,开展“四懂三会”专业互通培训班,为广大干部员工上好了新年“第一课”,达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以讲促学的效应。各车间积极筹备参加自治区及集团公司的各工种竞赛,陆续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活动,有计划的选拔成绩优异的员工作为“种子”选手进行特训,在车间领导和技术员的带领下,紧张地复习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战演练。通过一轮一轮的比拼,激励职工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每一次比赛,参赛职工都会沉着冷静、精力集中,严格按照竞赛标准进行操作,比速度、比技能、比素质,业务技能和专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生产管理部及车间积极总结经验,沟通交流不足,确认提升路径,让技术技能竞赛真正成为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提高技能的有效舞台。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