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宁煤头条

宁夏煤业公司获评全区2022年度工业增长突出贡献企业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吴方 发布时间:2023-02-06

1月31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制造强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传来喜讯,宁夏煤业公司获评全区“2022年度工业增长突出贡献企业”。

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宁夏煤业公司迎难而上,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保供战略及自治区能源保供工作部署,扛起稳产保供政治责任,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应。

                                                          图为煤炭装运现场

2022年,宁夏煤业公司推进产销一体,生产运营持续优化。公司不断优化生产组织,强化智能化建设和采掘接续管理,实施“两个替代”,矿井单产单进同比分别提高4%和1.4%。“三个一”开拓准备模式发挥效用,部分矿井生产接续得到缓解。宁夏煤业公司去年全年煤炭产量完成6296万吨,同比增加32万吨,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同时,公司进一步优化外购煤采购体系和采购渠道,成功打通蒙古国煤炭进宁通道,多措并举推进疆煤入宁常态化,多渠道加大神东煤等外部资源采购,煤炭供应总量再次突破亿吨,充分发挥了区域煤炭供应“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在煤制油化工板块,宁夏煤业公司开展了工艺优化和技改消缺,有效攻克煤气化、油品脱碳、动力锅炉等运行瓶颈,高质高效完成聚甲醛、60万吨/年甲醇装置大检修,煤制油化工板块各装置实现高水平安全稳定清洁运行,日均产量稳定在3.3万吨以上,煤制油装置提前13天达到设计产能。2022年,宁夏煤业公司煤制油化工产品产量达1212万吨,同比增加60万吨。

在保障能源安全的同时,宁夏煤业公司模范履行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坚持扶危济困,让利社会,连续两年采暖季向农村困难群众供应取暖用煤,使困难群众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一致赞扬宁夏煤业公司是一家具有责任担当和社会奉献的企业。2022年,宁夏煤业公司为区内22个市(县、区)9291户农村困难群众供应27873吨“爱心煤”,确保农村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