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宁煤头条

宁夏煤业公司工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冯韶新 高珊 发布时间:2023-02-24

2月22日,宁夏煤业公司工会召开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金明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坚持职工为本 建好三型五家 凝聚公司创建世界一流煤化企业建功新时代团结奋进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会工作成绩,部署了2023年工会工作。

2022年,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紧紧围绕公司改革发展稳定中心任务,落实“聚心、聚力、聚才、聚效”工作主线,紧扣职能定位,强化创新赋能,提升维权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抓思想教育,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更加坚定;抓安全健康,群安工作针对性更加突出;抓夯基固本,班组建设实效更加凸显;抓源头参与,民主管理的范围更加广泛;抓文化铸魂,职工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抓提技增素,职工创新活力更加彰显;抓精准帮扶,服务职工举措更加贴心;抓巾帼建功,女职工风采展示更加瞩目;抓基层基础,工会自身建设更加扎实。

马金明分析了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对工会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各级工会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融入中心,筑牢安全根基,坚定不移建好安康之家;坚持维护权益,畅通民主渠道,坚定不移建好民主之家;坚持文化引领,满足精神需求,坚定不移建好文化之家;坚持职工为本,丰富服务载体,坚定不移建好幸福之家;坚持素质为根,搭建建功平台,坚定不移建好活力之家;坚持改革创新,建强组织队伍,坚定不移做好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公司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未来所向,以真情实意、真才实学、真抓实干“三抓三实”为标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党委的好助手、行政的好帮手、职工的贴心人,坚持职工为本,建好“三型五家”,踔厉奋发、务实进取,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颁奖,烯烃二分公司、煤制油分公司、洗选中心、汝箕沟无烟煤分公司分别就五星级职工之家、劳动竞赛、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服务职工等作了经验交流,新闻中心、烯烃二分公司、金凤矿选手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进行工会家文化演讲。

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女工主任、先进代表和公司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