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宁煤头条

高云飞:洗选中心要为科技赋能实现效益生产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余海龙 发布时间:2024-03-19

3月13日,宁夏煤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云飞到洗选中心调研,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智能化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公司副总经理朱长勇陪同调研。

高云飞来到枣泉洗煤厂集控室、羊场湾洗煤厂集控室、灵新洗煤厂实地察看,要求洗选中心在智能化建设方面要紧紧围绕“实用、好用、能用”原则,降低员工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基层单位要积极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优化修旧利废奖励机制,最大限度缩减材料支出,实现降本增效。同时要完善爱心服务站配套设施,让职工工作环境更加安全舒适。在智能化成果展厅,高云飞对3D智能物位监测系统、智能防爆摄像仪和抽芯神器、剥线神器等科技创新成果和小发明给予肯定,希望研发人员把研发成果应用到现场,做好转化应用,提高生产效率。

座谈会上,高云飞对洗选中心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洗选中心要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安宁”体系运行要求和安全操作规程,认真落实安全管控措施,确保高风险作业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跟带班制度,加强设备巡检维护,保障矿井生产和煤炭供应稳定有序。要扎实开展好“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确保实现首季安全生产开门红;要在智能化“黑灯工厂”建设上作表率走在前,做好可复制创新成果的转化推广,加快智能化建设进度,为安全生产、提高效益做贡献;要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搭建创新平台,鼓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业务水平,强化“三支队伍”建设,打造洗选中心创新品牌,输出优质创新人才;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廉洁自律,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支部各项活动;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转化,常抓不懈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加大环保投入力度,优化完善煤泥水处理系统,为国家能源集团“136”发展战略落地和宁煤公司的安全生产做出积极贡献。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