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宁煤头条

西起天山东入海,宁煤大物流“再通一脉”!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谢睿 汪新有 李宝荣 沈文举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5日15时10分,沉寂近10年的宁夏煤业公司银北矿区五公里站台又热闹起来,一列满载新疆红沙泉矿3300余吨煤炭集装箱货运列车,缓缓驶入站台西侧,这是继3月21日宁夏煤业公司开启清水营站台接卸业务之后,又添“疆煤进宁”新通道。

在宁夏煤业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统筹调度,运销公司、供电分公司、基建公司等多家单位通力配合下,亘元公司物流服务中心顺利完成银北矿区五公里站台集装箱煤炭接卸业务,接卸下来的煤炭最终将以汽车短倒的方式发运至宁夏电力英力特化工公司。

今年,为全面构建煤化运一体化协同发展格局,尽快恢复银北矿区五公里站台自运营工作,亘元公司物流服务中心对银北矿区五公里站台基础设施、汽车衡等进行修复安装。按照宁夏煤业公司“大物流”战略安排,银北矿区五公里站将连接内蒙古乌海市的货运铁路专线,承担蒙西地区经东乌铁路向惠农区的资源调入以及惠农区经由东乌铁路、包神铁路等与黄骅港、天津港之间大宗货物的进出任务。

五公里站台集装箱货运列车的成功发运及接卸业务的顺利运行,不仅有效盘活了银北闲置铁路资源,还搭建起了宁夏煤业公司物流运输从西北内陆走向渤海之滨的铁路通道,为宁夏煤业公司产运销协同增效创造了有利条件。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