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宁煤头条

宁夏煤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陈其芳 高珊 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9日,宁夏煤业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暨2024年第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国人大代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胜利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公司领导高云飞、宋弘阳、杨加义、陈铎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康占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方位、描绘新蓝图,开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等许多重大问题进行深刻阐述,既明确了“怎么看”,又指明了“怎么干”,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公司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张胜利强调,公司上下要真抓实干,务实进取,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并转化为深化改革创新、破解瓶颈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拿出过硬举措确保安全生产,安全上时刻保持警醒,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通过智能化手段、技术力量保障安全作业;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抓项目稳增长,坚定不移做好煤炭大文章,推进煤化工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要坚定不移强创新转方式增动能,建强科技研发体系,激活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围绕重大工程重点项目优化重大科研攻关布局;要集中精力抓落实提效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选强配优干部队伍,积极营造想事、干事、管事的浓厚氛围,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胜利要求,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抓好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利用“第一议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研讨,有重点有步骤,结合实际,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基层、进班组、进一线。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公司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基层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