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社会责任

灵新矿民生工程突出“实”字见成效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张媛 发布时间:2023-01-17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灵新矿党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员工满意度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衡量标准,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了解员工所需所盼所求,列出民生项目清单,确定办实事的具体内容,着力解决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不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落地落实,让履职尽责变得接地气、有温度。

“太好了,在矿上就可以买到吃的喝的和生活用品,真是方便又省心”。“确实不错,超市物品齐全,完全可以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在矿区生活超市内,购物的员工的交口称赞道。为方便员工购物,灵新矿与新华百货协商合作,在矿区内开设了生活超市,占地面为220㎡,超市物品齐全,设有零区、冷冻食品、饮料、日用百货等多个展区,开放式货架供大家随意挑选,员工不用走出矿区就可以买到日常生活所需,满足了职工购物需求。同时,为了使员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超市所有商品的售价在新百大卖场的售价基础上整体优惠10%,每月定期至少有2档商品促销,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让员工舒心又暖心。

随着车辆的日益增多,停车难成了员工普遍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之一。想民生之所想、供民生之所需,灵新针对矿区车位紧张问题,经多方协调,建成了新的停车场。施工期间,该矿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合理规划停车区域,最大程度提高停车场利用率。目前,新的停车场已建成使用,可容纳车辆400多辆,,有效解决了员工“停车难的问题。

打造“可视化”后厨、宿舍楼维修改造、为每个房间配备常家具用品,安装电视、空调、冰箱和无线网络,邀请阳光医院驻矿诊疗......一桩桩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员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大大增强。(通讯员 张媛)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