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社会责任

“法治金凤”为平安矿区保驾护航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杨艳萍 发布时间:2023-02-24

“大家好,我是盐池县司法局冯记沟司法所工作人员,今天占用班前会的时间给大家讲一讲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希望大家在生活中注意防范电信诈骗、提高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金凤矿联合盐池县司法局冯记沟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到员工班前会进行宪法宣讲,为员工们发放宣传海报和普法宣传教育“口袋书”。

在“法治金凤”建设中,金凤矿以维护企业安全、服务经济发展,打造“平安矿区”为目标,不断完善警企联调、警企联防、警企联动工作机制,联合属地派出所不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消防安全培训、涉爆人员培训、法律法规讲座、酒驾查处活动等,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员工遵法守法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见警率”,在带给员工群众安全感的同时也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为营造良好的矿区治安氛围,形成全员自觉预防和抵制犯罪,金凤矿不遗余力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上下功夫。每月下发普法学习内容,每周四政治学习日各党支部组织员工持续学习《民法典》《宪法》《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新《安全生产法》《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与此同时,金凤矿充分利用橱窗牌板、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载体,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开展法律法规知识专题宣传,并利用主题宣传日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法治培训等多种方式,将法治元素融入红色文化、企业文化中,确保法制宣传进矿区、进区队、进班组、进岗位,让员工随时随地接受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全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矿治安保卫队巡逻班每天分3个班次不间断对矿区进行全方位巡逻,对矿区重点部位是否遭到破坏,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矿区是否有盗窃、斗殴、赌博等影响公共安全的行为,是否存在违规路障和停放车辆等进行巡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为确保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金凤矿在强化“人防”的同时加大“技防”力度,在矿区各重点生产、经济要害部位、重要路口、出入门岗等处安装监控设备,实现全天候电子监控,杜绝防范空区和监视盲点,并与属地派出所联动,有效预防了治安案件和了可控性违法犯罪。2022年,矿区了实现火灾事故、交通事故、电信诈骗网赌网贷案件、刑事案件为零的目标。

同时,金凤矿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法》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引导干部员工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贯彻到生产全过程,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将“平安矿区”建设进行到底。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