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社会责任

梅花井矿为员工新能源汽车安装充电桩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王永航 发布时间:2023-02-14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兴起,越来越多的职工家属选择电动汽车作为代步工具,但是电动汽车的充电难和充电安全就成了一大“隐疾”。

在2023年职代会上,梅花井矿便将安装充电桩列为“十件实事”之一。面对员工新能源汽车充电的迫切需求,该矿早入手,经过多方的了解、咨询,货比多家,从参数性能、安全系数、操作方式、销售价格等方面对比选优,并与充电桩厂家多次就安装事宜进行协商,研究方案、制定计划,根据当前矿区已有新能源汽车情况,在矿区生态停车场安装了十余台便捷充电桩。该充电桩操作方便快捷,员工在使用时只需根据提示扫描二维码便可以为爱车进行充电和缴费。

“之前给汽车充电是到处找充电点,距离远不说还要排队才能充上电,一来一回得耽搁好几个小时,不方便也很不安全,现在好了,可以安安心心的充电,既方便又安全,上班前充上电,充满电有自动断电装置,每天都能够‘满格’回家,这个充电桩真是装的好!”家有新能源汽车的员工这样称赞到。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这一个小小的充电桩举措,在员工看来却是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在矿井安装冲充电桩,不仅有效降低了大功率用电带来的隐患,也为员工群众出行提供了便捷服务,解决了员工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而在梅花井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从来都不会“食言”,好事实事比比皆是。

开通职能洗车房,只需要6元便可以让爱车干干净净;增加就餐种类,花样种类数不胜数,5元吃饱还能够吃的好;增发纯棉短袖短裤,职工在井下穿在身上,凉爽在心里;修葺公寓楼,冬暖夏凉住的比家里还要舒服……

当一系列的好事实事实现了的时候,梅花井矿员工的心里总是暖暖的,很贴心。

“现在幸福指数提升了,我们的企业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更加强烈了!”青年员工朱波如是说。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