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社会责任

宁煤公司“智慧书吧”让职工阅读“触手可得”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谢睿 发布时间:2023-03-07

“快来看,咱们楼里也有‘智慧书吧’啦,以后借书更方便了!”3月2日上午,在宁煤公司2号楼,刚刚安装好的“智慧书吧”吸引了楼内多名员工围观,只见其中一名员工拿出手机轻轻一扫,所需书籍便轻松到手,整个过程不到30秒。

为了推动书香宁煤建设、满足员工即时阅读需求,公司工会将在3月分别为公司2号、4号楼以及亘元公司添置3台“智慧书吧”,届时,员工可足不出户,体验到“触手可及”的借阅服务。

“‘智慧书吧’借阅方便,还能订制心愿书单,次月便可借阅到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可续期、可购买,安全又方便。”公司社会事务部一名员工介绍说。

截至3月2日,“智慧书吧”累计投放书籍1780余册,注册会员337人,为员工订制心愿书单88次。值得一提的是,“智慧书吧”还可通过借阅情况,分析员工阅读偏好,后期可根据员工喜好进行调整,选取员工更喜欢的书籍进行投放,尽可能满足员工阅读需求。

“未来,如果条件允许,我们还想让‘智慧书吧’进入基层厂矿,让更多的员工享受到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宁煤公司工会不断加强员工读书阵地建设,在各基层单位建设员工书屋23个(国家级员工书屋7个、自治区级16个),在基层区(科)队设立“员工读书角”166个,为员工读书学习创造便利条件,激发了员工读书兴趣,引导员工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全员阅读的覆盖面、参与度、影响力,推进员工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