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宁煤要闻

宁煤公司纪委“联合主题党日”凝聚开局力量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高志远 发布时间:2023-02-06

1月31日,宁煤公司纪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煤化工板块各单位纪委开展“开局谋新篇 实干启新程”主题党日活动。宁煤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宋弘阳,公司纪委办公室人员、煤化工板块各单位纪委书记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宁东基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主题教室,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文展示、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精神内涵和实干奋斗的民族精神,激发了担当使命、创一流业绩的斗志。

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宁夏沙漠绿化与产业发展基金会劳模主题展馆、王有德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感受了以治沙劳模王有德为代表的治沙人坚韧不拔、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治沙精神。

宋弘阳指出,在节后收工的第一周组织这次党日活动,是要让纪检干部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在新的一年,坚持干字优先、实字为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一流干劲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以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宋弘阳要求,要在工作中做到五个“再巩固再提升”。一是在信访举报方面再巩固再提升,巩固2022年信访举报总量下降成果,做好季度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强化对信访举报集中单位、重点问题的监督治理,加大对大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切实在遏增量清存量上下功夫,推动公司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二是在监督问责方面再巩固再提升,强化政治监督,探索开展“嵌入式”日常监督,用好专项监督7步法,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职工群众身边“微腐败”、作风建设、职工违法涉罪问题治理5个专项监督,以更加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警示教育方面再巩固再提升,充分发挥“清廉护航 实干助力”廉政大讲堂在党规党纪教育、警示教育、纪检干部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作用,设置专家讲堂、纪委书记论坛、案例分析、廉政创新榜、年轻干部话廉洁、关键岗位人员谈风险6个子栏目,持续扩大“清廉护航 实干助力”廉政大讲堂的覆盖面、影响力。四是在执纪办案方面再巩固再提升,针对基层办案能力不足的问题,通过强化学习培训、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和典型案件评析、实战练兵等方式,切实提升纪检干部执纪办案能力。五是在队伍建设方面再巩固再提升,开展“比学亮争创一流、实干建功树形象”活动,树立纪检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加大纪检干部培养选拔、交流任用力度,激发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