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宁煤要闻

宁煤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巡视巡察专题学习会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冯韶新 发布时间:2023-03-02

2月28日,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宁夏煤业公司党委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邀请自治区党委巡视办副主任陆斌围绕党的二十大后的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专题宣讲。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胜利主持会议,公司领导陈艾、康占平、马金明、宋弘阳、吴清亮、焦洪桥、翟文、杨加义、王占银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陆斌从巡视制度历史沿革、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巡视巡察工作的基本流程及方法手段、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五个方面作精准辅导。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分析透彻,为公司今后开展巡察工作拓宽了思路和方法。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到深学深悟,笃信笃行,准确把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内涵要求,把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榆林化工和公司煤制油项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世界一流煤化企业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能源资源安全、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持续紧盯公司重点改革重点突出问题开展精准监督,切实把巡察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政治责任,把巡察作为分内要务、应尽之责,作为“书记工程”来抓,全面落实政治巡察工作“责任制”,确保工作有人抓不跑偏、问题有人管不落空、落实有人盯不走样,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发挥巡察监督带动作用,提升监督效能,切实推进新一轮巡察全覆盖;要切实强化贯通融合,成果运用,坚持系统观念,发挥系统优势,统筹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借势借力全面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同时,要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从严精准有效用好问责利器,力求在治标过程中不断提高治本水平,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发挥巡察岗位“熔炉”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组宣部、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主管以上人员和在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建业务部门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学习。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