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宁煤要闻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赓续传承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王艳 发布时间:2023-03-07

雷锋,一个被传颂了大半个世纪的名字,直到今天,依然给予人们无穷的力量。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新征程中,肩负新使命的我们,依然要大力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有着更加丰富的内涵,不仅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更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在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本职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

双马煤矿员工李剑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陌生的生命和家庭带去生的希望,用无私大爱弘扬雷锋精神,被授予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特别奖;90后员工张扬凭借专注、精确、极致、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参与小改小革项目30余项,获得“自治区技术能手”称号;煤制油分公司女工李晓东扎根一线,积极参加“青年突击队”攻坚活动,爬框架、进人孔、清蜡等工作丝毫不含糊,用爱岗敬业、担当奉献诠释雷锋精神,作为青年代表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在各个不同的岗位上,宁煤人响应号召,学雷锋、树新风,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实现自我价值,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今天,全面建设世界一流煤化企业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面临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挑战。作为宁煤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我们要向身边的“雷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雷锋”,让雷锋精神赓续绵延,从雷锋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