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宁煤要闻

宁夏煤业公司正式启动清水营站台接卸集装箱业务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谢睿 汪新有 袁敏 发布时间:2024-03-25

3月21日11时15分,一列满载新疆红沙泉矿3300余吨煤炭的集装箱测试列车,缓缓驶入清水营车站后停靠在指定站台——首发成功,标志着宁夏煤业公司正式启动清水营站台接卸集装箱业务。

新疆红沙泉矿至清水营矿铁路通道的建立,为宁煤煤制油化工基地各单位煤炭运输业务搭建起新的“大动脉”,对进一步优化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运输结构,拓宽宁夏煤业公司发展路径,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经过宁夏煤业公司生产指挥中心精心部署,在运销公司、清水营矿、洗选中心、亘元公司、西部创业宁东铁路,以及兰州铁路局银川物流中心等多家单位的通力协作下,清水营站首列“疆煤进宁”集装箱专列顺利进站,是宁夏煤业公司不断强化产运销一体化运行实现的新成果,亘元公司等单位提前谋划、科学组织专业化队伍进行安全及业务培训,确保了接卸、运输环节安全、高效进行。

2023年以来,宁夏煤业公司立足“疆煤进宁”的中长期战略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充分发挥全产业链一体化协同优势,举全员之力巩固“疆煤进宁”常态良性循环。2024年,公司将加大疆煤采购量,全年预计采购超100万吨。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