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科技创新

烯烃二分公司科技攻关向成本要效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为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烯烃二分公司积极采取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做实做细降本增效“大”文章,降低生产经营成本,确保经济效益最大化,营造了“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良好氛围。

该分公司生产中的富余燃料气由于前期技术设计原因,只能进行火炬排放,分公司及时转变思路果断决定将部分富余燃料气输送到煤制油动力厂作为燃料。生产管理党支部与裂解车间党支部在接到这一重任后,立刻成立两支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技改工作。从施工设计到投用只用了3个月时间,项目通过实施每小时可回收燃料气3000N/m³,每天可节约燃料煤120吨,以最低的成本实现最大的效益。

该分公司从修旧利废和材料管控两方面双管齐下,通过对废旧物资及设备及时进行回收、归类、再利用,使其变废为宝,并积极发动员工围绕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出主意、想办法、搞创新,力求效益最大化。结合年度生产目标,将综合能耗指标细化分解到班组,实行日算账月评比,最大限度提高产能,降低生产成本,强化员工的责任意识和成本意识,让节约意识固于心,践于行。(通讯员 刘超)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