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科技创新

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配煤二中心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圆满完成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赵雯 马涛 李飞 发布时间:2022-10-21

9月26日,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电仪中心联合宁煤洗选中心智能化研发团队,奋战240余天,圆满完成配煤二中心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

配煤二中心控制系统改造项目是该分公司2022年重点技改项目。配煤二中心控制系统投用至今,面临应用软件受限制,不能根据实际需求二次开发,且PLC内部程序段、数据块、符号表缺少中文注释等诸多问题,给日常检修工作和故障排查处理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亟需通过改造升级。

此次改造涉及点位共计31000点,PLC控制柜65面,仪表机柜间13个,现场主要针对皮带机、堆取料机、叶轮给煤机等六百余台设备设施,完成皮带联锁保护、单机启停、远程就地控制和联锁流程控制等各项测试。

电仪中心与洗选中心智能化研发团队成立控制系统改造先锋队,发挥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推进改造工作,面对推进工作中的难点、疑处,及时组织开展讨论会,对各项参数深入研究,保障控制系统改造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改造后,实现了配煤二中心控制系统功能的二次开发,系统投用后,可由技术人员根据生产需求进行控制逻辑优化,后期通过增补卡件,可实现独立的除尘器、除铁器接入集中控制系统。同时完成了下位机程序的中文注释,便于故障排查,提高检修效率,进一步推进控制系统“提档升级”,为煤制油化工公管分公司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赵雯 马涛 李飞)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