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通知公告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致公司各级工会组织和全体职工朋友们的倡议书

来源:宁夏煤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9

各级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全体职工朋友们:

当前,全区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艰巨。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保证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工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彰显担当

广大职工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成阻击疫情的洪流,迸发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的磅礴力量。要感恩企业、感恩岗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体现国企担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弘扬正气、引领新风

广大职工要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评论、不转发、不发布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要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主动自觉参与核酸检测和“双码”查验,从自身做起,引领健康风尚,倡导健康生活。

三、示范带动、凝聚合力

各级工会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加大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职工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自觉并教育引导家人朋友保持简化生活轨迹的好习惯,减少非必要流动,不去风险区域、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让社会面尽可能“静”下来,以“静”阻疫、以“静”佑宁。

四、全面履职、展现作为

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同心抗疫的光荣使命责任,积极了解疫情下职工所思所想所盼,加大宣传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做好职工群众生活保障服务工作,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力度,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实际困难,让广大职工多一份安心、少一份牵挂,当好他们的坚强后盾,为维护企业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工会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强大力量,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

2022年11月27日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