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党建之声

石槽村矿种好党建“责任田”注入发展新动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石槽村矿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工作同向发力,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该矿积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形式,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三会一课”分层学、党员线上线下分享学等多种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全过程,并在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有奖答题活动,调动党员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性,让党员教育“活”活起来,在工作中“动”起来,让党员在理论学习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

为了筑牢支部战斗堡垒,让党员在安全生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矿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与党建项目化紧密结合,在各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实施党员与群众结对子活动,开展党员“师带徒”“一带一、一帮一”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在岗位上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的积极性,带头当讲师、带头搞创新、带头保安全,有效拓展了党建工作阵地,让党员服务群众更“优”。该矿综掘一队党支部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何文、刘建兵加强对员工技能操作能力培训指导,开展“比干劲、比奉献、比能力”主题党日活动,让班组员工在一个月时间内掌握了EBZ200型综掘机操作要领,使圆班掘进速度由原来的日进尺8米提高10米,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矿实施党建工作目标化管理、责任化考核,不仅注重抓好“三基”建设,而且更加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建立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从薄弱环节入手,从员工需求着眼,强化对党支部的规范化管理和监督指导,定期开展员工座谈会,党支部书记入室走访摸实情、听民声,与员工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交流,及时为员工排忧解难,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员工的心窝窝,使党员服务一线、服务员工、服务安全生产工作更实更好,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扎实平稳推进了安全生产。(作者 郝祝童,黑建才)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