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科技创新

烯烃二分公司打造报警管理新亮点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为进一步提高DCS系统报警管理动态性能,烯烃二分公司积极搭设高级报警管理系统(AAS),实现了对装置中关键设备性能、关键指标参数的预警,同时实现了报警的分类管理,对停运工况或备用设备的相关报警进行动态管理与报警数据的自动生成与推送。

经过技术交流与实践考察,该分公司确定了横大班评比功能升级技术路线,并在AAS服务器中进行程序文件升级,并测试确认横大班评比功能完好。在编制横大班排班规则与报警数据生成规则后,交付操作人员使用,自动生成横大班报警数据报表。

AAS系统报警数据横大班评比功能升级后,实现了班组考核统计功能,可由用户自定义班次和当班时间,由AAS按工厂-分厂-装置-工艺单元(层或组)自动统计每个班次时间段内产生的报警总数、报警确认总数、报警恢复总数,进一步提高了报警管理动态性能。提高了报警管理的效率,缩短了工作周期、提高了准确度,为报警整治提供了科学的管理手段。(作者 赵鹏 )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