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煤业头部

科技创新

枣泉矿完成五分区煤仓装载硐室掘进及立模浇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近日,枣泉矿综掘三队安全高效完成五分区+1085m煤仓装载硐室掘进及立模浇筑工作,比原定计划工期提前7天完成此项任务。

枣泉矿五分区+1085m煤仓装载硐室能否如期完工,将直接影响五分区+1085m煤仓开工时间,对五分区+1085m水平掘进接续至关重要。五分区+1085m煤仓装载硐室施工地点作业空间狭小、巷道坡度大、综掘机械化设备无法进入施工地点,各类材料、工器具都要人拉肩扛,面对诸多不利因素,综掘三队成立攻关小组深入现场,制定了一系列施工方案,使用工字钢架作为主体结构,配合槽钢和废旧胶带使用,不仅可以作为作业平台,还可以作为带式输送机防护设施。硐室浇筑时,采用自制溜煤眼上口缓冲式梯形漏斗,连接溜灰管通过溜煤眼直达装载硐室;使用装载机在煤仓上口+1085m运输石门内进行拌料、上料;通过在硐室搭设脚手架平台安装模板和操控出料管,解决了人工运料、拌料、上料劳动强度大,斜巷安装模板不方便等问题,极大的降低员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了安全生产。

缓冲式梯形下料斗的加工制作成为关键点,该队成立党员攻关组,积极抽调工程技术人员绘图,安排班组技术过硬的电焊工、钳工加班加点制作缓冲式梯形下料斗,可用装载机上料,让施工人员安全、快速、可靠的进行浇筑作业。

今年以来,该矿综掘三队将小改小革、技术创新作为职工立足岗位发现问题、创新方法、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小改小革、技术创新积极性、主动性,积极推进全员创新、岗位创新、自主创新,鼓励员工大力开展小改革、小发明、小创新,切实让创新创效成为岗位建功、体现价值的主旋律。作者:马卫东

宁夏煤业脚部

版权所有: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管理:信息管理部技术支持: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